昨天晚上我終於做起來烏鴉式了!

練習瑜珈已經有三年多了,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的課程我是有頭有尾,
獨缺中間一大截......不過總也是繳了不少錢給社大就是了。
上禮拜下課跟Helen一起走到捷運站的時候,
我跟Helen說:如果我第一次練習瑜珈算是大一的話,現在我就已經大四了!
她馬上很驚訝地說:天啊!我們認識有這麼久了嗎?

其實就算連續這麼多期都報名Helen的課程,
我從來都沒有感覺過厭煩或是不耐或是無聊。
Helen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,在我看來,她也是一個有智慧的人。
我很喜歡上她的課,聽她的聲音。
她的聲音讓我有種安定的感覺,讓我每個禮拜可以淨化我的心靈一次。

烏鴉式,其實有點像是體操裡的「蛙立」。
雙手稱地,把大腿靠在手肘上,然後用雙手的力量把自己撐起來。
之中不僅要保持平衡,更重要的是要用肚子的力量。
縮緊肚子,從內在發出一些力量,自然就沒問題了。

可惜,從我大三開始練習這個動作,還沒成功過。

昨晚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總之就是做起來了。
那種感覺讓我很興奮,讓我一次又一次繼續嘗試練習,
讓我一次又一次重複把自己撐起來。
很像是高一時學會游泳的換氣,讓我當時拼了命游幾百公尺一樣。
當時不是為了游泳,是為了感受換氣的快感。
昨晚不是為了任何練習的理由,純粹是要感受那種成功的喜悅。

我想,在最近一陣陣的挫折當中,昨晚的成功,
或許是在提醒我自己不要放棄吧!
從大三開始,到現在,不知不覺過了四年,我練習烏鴉式的機會也不在少數,
可是我從來沒有把「做不起來」當作是一個挫折,所以我願意每次都試一下。
直到昨天我成功時,我才猛然想起,原來我已經跟那個動作相處了四年,

不知道,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,就是「我成功了」的感覺。
或許,不要把自己的失敗當作失敗,才是成功的路吧!
Helen上禮拜跟我說:
當妳一直想著要做什麼事情時,可能反而做不成。
但是妳就是試著去做它,不要想其他的事情,專心去做那件事,或許比較容易。

嗯,放寬心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idisee 的頭像
    heidisee

    Heidi老師的小茶館

    heid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