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起床後,又是一個好天氣!
我跟Kay弄一弄就出門去了,今天的溫度不高,但是因為不吹南風,所以蠻暖的。
坐在車子裡頭,窗戶關著、太陽曬著,我甚至有點溫熱的感覺呢!

首先,我們到一家皮革店,本來想說應該是間不錯的店(Kay也沒來過),
沒想到進去後只有一點點的店面,後面是工廠,所以沒什麼逛頭。
然後我們把車停在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,走過去。

經過一家美術社(賣美工用具的地方),進去逛,本來覺得很平常。
但是逛到它的另一半的時候,真是令我大開眼界而且很爽!
為什麼呢?因為那部分大多是準備婚禮用的!

他們賣很多不同花色的美術紙、貼紙等等,然後櫃子上面放了好幾本樣本,
也就是說,他們給你一些idea教你怎麼自製請帖、桌卡、謝卡等等,
這對我來說真的像是身在夢幻城堡一樣的美好!
尤其是他們提供的一些sample,其實看了覺得做法很簡單,可是我就是想不到那些靈感。

然後我們逛了一些二手貨的店、賣日本衣服的店,等等有的沒的。
我還買了一罐「有機可樂」來喝喔!可樂也是有機的耶!
喝起來味道跟可口可樂不太一樣,有點藥草的感覺,說不上來,總之很好喝。

然後Kay開車帶我到一個類似鄉下的地方,我也不知道叫什麼。
只是兩旁真的是森林喔!
我從來沒看過真正的森林,但是那時候在我兩旁的,是一大片真正的森林!
就是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樹,樹跟樹之間的距離都差不多、樹很高,陽光透不過去。

然後我們又去了一個古早的礦場。

說礦場也未必,畢竟不產礦,或許說砂石廠比較適合吧!

在基督城的市中心,博物館那幾棟房子,都是很古老的建築。
那些建築原本是Canterbury大學的校舍,有點像是台大那樣,中間有道路穿過。
這些建築的磚頭來源就是來自我們今天去的砂石場。

砂石廠那邊不知道為什麼氣溫很低,所以一出車門有點冷,但我很快習慣了。
走在那些現在已經規劃完善的草地或步道上面,是很不一樣的感覺。
因為面對著的是一座被挖了一半的山,我猜有點像是半屏山那樣吧!
被挖過的地方露出黃色的峭壁,上面覆有綠色的草皮。

我們沿著路走上去,地上有點濕,所以泥土很滑,我走的小心翼翼。
走到一半,看到附近的住戶養了一些羊。
突然Kay叫我聽,是羊的叫聲!
只見山坡上有幾隻小羊(其他都是大羊),然後有一兩隻在叫。
Kay說只有小羊的叫聲才會那麼青脆響亮,通常大羊的叫聲是很低沉的,傳不了那麼遠。
就在這時候,另外又有一隻小羊在叫了!
那隻小羊搖著牠長長的尾巴,然後真的就是「咩咩」在叫喔!
Kay說那隻小羊應該是在找媽媽。
果然,就看到那隻羊叫一聲之後,會稍微停一下,東看西看,然後再叫、再停。
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多次,最後小羊走掉了,卻窩到一隻黑面羊的旁邊。
那隻黑面羊不理牠,牠又走到山坡上去找媽媽。
那隻小羊很可愛,令人難忘!

接著我們繼續走到山的上面,邊走邊聊天,講國中同學的事。
之後走路下山,回來休息一下後就去新開的pizza店買pizza吃。
今天吃的口味很特別,叫做apricot chicken。
apricot是一種水果,叫做杏桃,台灣沒有,上次我來的時候吃到不少新鮮的杏桃。
這次可能因為是冬天,所以一顆也沒吃到。
這種pizza的做法是把配料都烤好後,最後才在上面擠一圈像是焦糖醬的那種杏桃醬。
吃起來味道還不錯,可是有點黏牙、有點甜,所以我吃一點就飽了。
這是很特別的pizza作法,因為我在台灣沒吃過淋甜醬的口味,大多是加美乃滋。

後來看完電視,因為Kay明天要上班,所以就分頭進房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idisee 的頭像
    heidisee

    Heidi老師的小茶館

    heid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