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跟英雄去看了電影1895。
這部片子我只能說是部「悶的很好看的電影」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
但是如果我再看一次,也是沒問題的。

電影內容我不多說,反正我這個人看過就忘。
重點是一件我跟我妹一致覺得心有戚戚焉的事。

電影裡面有一個橋段是小賊到客家庄里偷吃東西,當時客家庄的男人都去打仗,
因此庄內只有女人。
一個女人發現小賊在廚房偷吃東西後,大聲嚷嚷,
其他女人就過來七手八腳地把小賊抓起來,手腳綁著不能動彈。
女人們把小賊捉到三合院的廣場上,拳打腳踢一番。
然後小賊反正被救走了。
小賊跟他的同夥在小河邊走路的時候,小賊對他的同夥說:
「這些客家女人有夠兇!」

我看了這句話不禁莞爾一笑,因為我娘就是正港的凶狠客家女人啊!
記得小時候我跟我妹最怕我娘的地方就是,功課學不會的時候要被敲頭。
一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敲頭的秘技是什麼,因為我娘每次敲我們的頭,
真的都非常非常痛!但是她是徒手喔!沒有工具的喔!
我媽的另一個大絕招就是「用腳夾人」。
同樣這獨門秘方我們也沒被傳授到(不然英雄可能第一個倒楣)。
我媽就是用她的腳趾,隨便一夾我們就瘀青了,
而且往往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們夾到瘀青。

回來跟我妹說的時候,我妹也是說我媽真的很客家本色,很兇。

明天就要開始上裁縫課了,很興奮!
今天沒有任何新貨出品,因為不想白白浪費上次買的點點布。
想等到上過課之後,對布有一些熟悉感再來繼續工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idisee 的頭像
    heidisee

    Heidi老師的小茶館

    heidi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